Sophie

[夏油杰✖️你] 青梅还是比不过天降?

“你”是夏油杰多年的青梅

“小美酱”是高专新来的学妹




杰是一个很虚伪的人



陪伴他多年的你清楚这个男人的脾性,那双细长的狐狸眼总是能轻而易举地骗过大多数人。



当然,这大多数人当中绝对不包括你——

从幼时起就作为玩伴共处,在杰成为老奸巨猾的大狐狸前,你就短暂地享受过独属于他的温柔



他真挚地望向你,理所当然地把一切秘密分享给你。足够的回应与安全感让你很是放心,在小美酱出现之后,你并没有意识到危机的来临。



杰的注意力开始被分走,一个拥有“净化”能力的学妹,在某种意义上可谓是他的最佳搭档。



她替他分担吃下咒灵的痛苦,像小太阳一样感化身边每一位同期。



小美酱,那样美好,那样真诚的孩子,就连不可一世的悟都被她吸引了目光。


他们几乎立刻成为了合得来的朋友,时常分享买来的甜品。你心中略显苦涩,想当初为了和悟,这个自己暗恋对象的好兄弟拉进距离,你也做了不少手作饼干,收获的评价是——



“啊啦啦~根本就不行啦~这种品相的饼干老子是不会吃的啦~”



“丑死啦~老子要去找杰一起玩!”



杰浅笑着拨开五条悟架在他脖子上的手,他短暂地朝你微微点头,随后和挚友一起离开。



他明明什么都知道,可就是没有替你说一句好话。





你开始反思自己到底在杰心中是什么样的人。



眼熟的青梅? 



儿时的玩伴? 



天赋还行的同期?



都是他生活中可有可无的角色



你觉得委屈: 可杰从未向你许诺过什么;



你觉得嫉妒: 可小美酱是那样的正直善良;



你觉得痛苦: 可你总不能阻止他,爱上比你更好的人吧



东京的夏天是那样难耐,你习惯性地在售货机前多买了一瓶葡萄汽水,想着带给刚刚结束任务的杰。


教学楼的转角,你看到小美酱在帮杰净化咒灵。男人面色温柔,脸上是许久未见的笑意,他亲昵地拍拍女孩的发顶,你呼吸一滞: 相识多年,你很清楚杰的眼神里充满爱意——真正的,你曾经也见过的爱意。


你的暗恋对象看着她,你的同期们围绕在她身边,他们站在一起是那样青春美好。



……那是你融不进去的氛围



蝉鸣不绝,热风拂面。你一个人坐在操场的梧桐树下,打开汽水罐,小口小口地喝。



心脏疼得发麻,反复深呼吸后,你才恍然意识到————





原来这是你一个人的苦夏







彩蛋是 后续 (反虐)



点赞推荐~谢谢各位❤️



评论(70)

热度(6659)

  1. 共5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